close

No. 302 蝶妖伊薇特

  『別怕!我們一起離開!』
  女孩抱着一盞盛着光球的燈,奔跑在漆黑的森林中,輕盈的連身裙上沾滿泥巴。她一直往深處跑,不去管身體的痛。除了腦海中同伴的聲音,她甚麼都聽不見,甚麼都感受不到。
  『伊薇特!快跑!』
  突然伊薇特被縛於半空,幾乎透明的絲線纏着她的身體。她用力掙紮,長髮都被扯到兩邊。伊薇特脫去衣服,赤裸地跌落地上,她情願跌傷自己,也不願碰壞懷中的燈。這時光芒照到衣服上,她才看到裙子猙獰的血跡。
  『救我!伊薇特!』
  戰慄的伊薇特縮作一團,佈滿淤傷的身體懷抱光燈,同伴怨恨的呼救聲在她腦海揮之不去。這時過勞的腿劇痛起來,崩潰的伊薇特看到有無數手掌捉住她雙腿,要把她扯回幽閉的地牢中。
  「不——」伊薇特握起一塊石頭,用力往小腿上打,「我不要回去!我不要回去!不要啊——」
  伊薇特把腿敲得血肉模糊,直至筋疲力盡而昏倒。黑夜中,燈球的螢芒柔和亮着,無數蛾蝶落到燈上,把女孩佈滿瘀傷的身體淹沒。自那天起,女孩與蝶也再沒動靜,秋木落下枯葉覆蓋其上,至秋去冬來,至初春掃下微風,這時伊薇特已和蛾蝶們融合一起,變成了一個翠綠的蛋——
  自發現人界起,魔族就對人們充滿好奇。在神魔正式開戰前,魔族賢者已在人間進行各種實驗,用以研究元素力量與人類的共融性。一位勾結魔族的城主被委託去收集死者的靈魂,城主將魔族賢者所予的魔球交到奴隸販子手上,讓魔球吸取不堪折磨的死者之魂,但沒料到魔球竟擁有了魔力,被擄孤兒們藉其力量逃走。儘管城主馬上派人追殺,卻一直沒法把魔球找回……

No. 302 蝶妖伊薇特 昇華.少女的重生

No. 302 蝶妖伊薇特 昇華一.蝶妖誕生

  甦醒的伊薇特破蛋而出,她看到自己怪異的身體,心中卻不覺異樣。伊薇特拿起粘在足節上的燈球,球內溫柔的光與她心跳同步閃耀著。她當然記得「過去」的人生,但記憶遙遠得像別個人般。伊薇特現在只是覺得飢餓,她拾起地上的果實吃下。

伊薇特:吃再多果實都不飽呢……
伊薇特:餓的並不是胃袋……

  伊薇特嗅著空氣中某種特別的氣味,找到在春天林中悠然飛舞的精靈們……

進入戰鬥︰

花精靈:一起玩吧!
伊薇特:我……能吃掉你們嗎?
花冠精靈:離開這裡!

No. 302 蝶妖伊薇特 昇華二.飢餓之蝶

農婦:你不如把所有東西都帶走,讓我一個人餓死!

  「啪!」農夫的手掌重眾打在妻子臉上。

農夫:閉嘴!別說得像是我搶了妳的!這都是我親自種的呀!
農婦:你這個強盜!從我嫁你開始,你就搶走了我的人生!

  夫婦扭打起來,憤怒的男人毫不留情,被推跌的農婦躺地哭泣著,但男人只是咒罵一聲,就提著穀物袋離開。
  農夫走進田野旁的森林,焦急地跑、一直走向綠叢的深處……

農夫:抱歉,伊薇特!要妳久等了!
伊薇特:別擔心,我會一直等你。

  伊薇特坐在花田中抬頭向趕來的農夫微笑。無數光點圍繞在她身邊,光芒中的伊薇特明艷照人。農夫把收成放在伊薇特的身邊,並把她抱到懷中,他嗅著伊薇特身上的氣味,那令人目眩的醉意叫農入迷。

農夫:伊薇特,我什麼都願意給妳!
伊薇特:看,你是如此的甜蜜……

  農夫把伊薇特按到地上,他撕破蝶妖葉造的衣服,把她怪異的左腿托到肩上,伊薇特折起右腿--

伊薇特:來,讓我吃掉你。

  --右腿一伸,尖銳的小腿刺穿了農夫的胸膛。


進入戰鬥︰

伊薇特:噢!甜蜜飽滿、墮落的靈魂!

農婦那句話令人很有共鳴呢……記得神魔之塔好像是12歲以上年齡適用,寫這個情節真的可以嗎?

 

No. 302 蝶妖伊薇特 昇華三.枯木魔主

  在屍橫遍野的城堡內,漂浮的魔像把拳頭重重打在閘門上,門後傳來求饒的哀嚎。一旁聆聽的魔族嘆息:

枯木賢者:看來容器的確不在他手上。如果它真的被帶進了森林……
枯木賢者:元素在大自然太容易聚合變質,想必魔球已有未知的能力。
枯木賢者:我們看看它成長如何吧!

  魔族賢者與魔像把滿目瘡痍的城堡拋下,闖進了神祕的森林中。

進入戰鬥︰

枯木賢者:有趣!容器中的靈魂竟演化出這種力量!
伊薇特:你……也是來餵我的嗎?
枯木賢者:不錯!讓我試試妳的力量,看妳能吃下多少!

戰鬥結束︰

  伊薇特吃力地把魔像擊退,她從天上灑下鱗粉,想以燈球的力量控制對方,可是魔族賢者拿出一塊石頭,光芒點都被吸進石塊當中,甚至吸走了燈球的部份力量,伊薇特慌忙把球擁住。

伊薇特:怎麼會--
枯木賢者:看,這樣就穩定多了。

  魔族賢者把石頭貼到魔像身上,當中的光芒移到魔像身上,把他的破損修好。
  巨掌再次向伊薇特迫近,但她在剛才一戰中已經力竭,只能任魔像擒住。

枯木賢者:難得妳給了我不錯的數據,我就讓妳當多活一會吧!

  魔族賢者把伊薇特捉走,要她跟隨自己,以觀察燈球對她的影響。伊薇特跟隨魔族賢者四處遊歷,並從他的話語中得知世界的現況。
  後來枯木賢者收集到足夠的實驗結果,他不再需要伊薇特這「失敗品」,就放她自由……

No. 302 蝶妖伊薇特 昇華四.來訪的石像

  離開魔族賢者以後,伊薇特與同被魔族放棄的妖精們一同生活。她以其力量保護一眾,換取老弱的妖精獻身成飼。
  一次,途經的戰士把妖精們打得落花流水,蝶妖匆忙趕去,剛好趕即把戰士的弓箭檔開。
  看到站在石頭人身邊的戰士,伊薇特認出他的綠色鎧甲她曾和魔族賢者一起與人馬宮的隊伍戰鬥,因此蝶妖對他們絕無好感。

伊薇特:人馬宮的僕人,為何傷我的手下?
翠綠狙擊手:他們藏身在人類之中,不知有什麼企圖,妳是他們的首領?
翠綠狙擊手:看來妳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進入戰鬥︰

翠綠狙擊手:受死吧!
伊薇特:不外如是!

戰鬥結束︰

  伊薇特稍微氣喘地停止攻擊,石頭人阻止想衝過去的遊俠,靜靜等待著蝶妖。
  激戰下來雙方也無所得,伊薇特不願再消耗力量,只好忍辱求和。

伊薇特:住手,我們沒有惡意的。
翠綠狙擊手:放屁!你們為什麼要藏身在村民之中?                 
伊薇特:我是為了收集情報的,我在這森林已經很久了,他們為我收集外界的信息!
青碧行者:那麼妳是什麼都知道的嗎?
伊薇特:是的,我知無不言,希望你們放過他們幾個!

  石頭人向伊薇特請教蝶妖的事,當他們聽到魔族賢者的事情時明顯大吃一驚,並催促她說出明細。伊薇特一一告知,甚至把過去旅行時偷聽到所知的都告訴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妖女 伊薇特
    全站熱搜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