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刀穿·劍醉吟

作者:石小小

 

有一種女人,她天生好命。

  我不是這種女人,我死了。

  不但死了還穿了;

  不但穿了還穿成自殺未遂的十五歲花樓小姑娘;

  不但自殺未遂還玩翹班為再就業而苦惱……

  哎!沒文化的青樓女子,電線杆子冷漠少年,酒劍仙大叔。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嘛!

【閱讀指南】:

1.  這篇的主要特點是寫著玩,玩著寫。

2.  連載至今應該瞄過兩眼的人都知道我同的是那篇文了吧?

3.  如果還不清楚那麼您有倆選擇,一,撞牆;二,繼續看。

4.  該文從原著四分之三處開始同人。

5.  該文開篇後將嚴重偏離原著基本路線,並以拋物線救國之式爬回原著路線進行同人革命。

6.  主角只有一個。

7.  結局也只有一個。

8.  由於本文作者某石極其喜歡在一棵樹上吊死,故未經同意謝絕轉載。

9.  本文只有兩個更文時間,請參看24節【此章非正文】。

10.  由於本劍文內外作者讀者皆有一習慣性動作,故初入者請自帶護膝。

 

女主角是個被家人忽視鄙視的存在,原因一是因為她是領養的,二是因為她和養父母親生的妹妹相比起來,太過平庸。

我覺得好牽強,這是什麼理由?就算女主角紅袖是領養的然後父母又生了個親生的,也不一定會出現當養女是透明人的情況吧?都養了幾年了感情一定有啊,這是什麼怪情節啦?

何況一般人不會去領養吧,看女主角的父母後來還生了個女兒就應該不是不育呢,為嘛當初會去領養?說不通好嗎?

 

有這樣奇怪的生活環境,這對姐妹的思想很奇怪似乎也可以理解了。

 

節錄︰

 梅表姐不知道,妹妹為了剩給我一件合身又舒服的衣服通常要穿多久不同款式的衣服;妹妹為了剩幾袋小食給我她要逛幾條大街吃多少家風味不同的小食店;妹妹為了剩那幾瓶化妝品自己要試過多少“化學藥品”……

 

我真是傻眼了,這是何等奇怪的愛護方式啊﹗為什麼就是不能好好地給姐姐一包新的零食和新的用品呢?

 

節錄︰

  我發覺到在妹妹的影響下我居然琴棋書畫都通一點,歌舞劍拳能給父母拿出去小小炫耀一下!我大驚失色,立馬自我檢討並自我墮落——常言說得好,“練功不離手,更上一層樓”,我低調地保持“不練!打死我也不練!”的精神,讓爸媽毫無炫耀之處,親戚們繼續鄙視我拿我跟妹妹比,將我當隱形人。

 

我真的是無法理解作者的想法,只想直接棄文,可是看推薦文時該網友說滿好看的,於是我決定再看看第二章,發現其實還可以啊,和第一章無病呻吟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欸,情節安排也算是合理,於是我繼續看下去。

女主角直到快20章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穿越到了《小李飛刀》的世界,她被嚇到坐到地上去了,那時候她對面坐著李尋歡XD女主真是太宅了,平時有出去茶樓坐一會的話,早就知道了吧?

王憐花出場後好好玩哦,女主角問他為什麼蘋果會掉下來而不是飛上天那段我超愛的,王憐花被問倒了耶真好玩XD從此就一直期待他出場的時候了。

作者將角色們寫得滿好的,不憐花、白如玉、郭嵩陽、藍蠍子我都很喜愛,他們都很有性格,反而女主角我不太喜歡,我常常不知道她在幹嘛……

 

再然後就是……我棄文了。

 

受不了作者花很長的篇幅去描寫女主角幫荊無命追他老爸,我對看兩個男人搞基沒興趣,也為了其他幾對BG沒有詳細的描寫覺得很不平等,而且明明某幾個配角比那對反派父子更需要交代情況吧?

arrow
arrow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