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吹雪同人)笙弄雪宿
作者:佛戾

明笙一覺醒來,成了一個農家小院的小主人,她原以為這就是一片種田文的節奏時,雙親突然猝死。明笙轉道醫藥世家時,以為要開展演技大比拼,來一場轟轟烈烈的大宅鬥。但是,西門吹雪什麼的也是宅鬥的要素嗎?那不是耽美文嗎?
西門吹雪:為何不願嫁給我?
明笙:我是女的。
西門吹雪:你認為我會娶一個男的?
明笙:不......
西門吹雪:那......
明笙支支吾吾:你...不是...呃,應該嫁給葉孤城?
西門吹雪打橫抱起明笙就朝房裡走去。
明笙大驚:你幹什麼!
西門吹雪:洞房!
明笙更驚:我是女的!
西門吹雪加快腳步:我親自檢驗!

PS:女主一直女扮男裝;
結局視劇情發展而定;
背景隨劇情需要架空。
歡迎理智挑刺,大家共同成長。

 

 

  看到有人推文說「西門吹雪要太上忘情,女主角就來個大愛無彊,結果當西門兄想要吃回頭草的時候才發現女主角的境界也已經去到遠處了」,覺得這樣很好玩才去看的。
 

  結果玖無法看下去。

 

  此文有很多不合邏輯的事情,我們簡稱為Bug。

  比如女主角年幼時雙親被仇殺,沒多久後她的姑父和姨媽就超直接地把她接回去撫養,似乎名字都沒改,只是讓她從此女扮男裝。
  嗯?這麼簡單就可以躲過別人的耳目了嗎?
  滅門的人會不知道仇家有個孩子?就在這個時間點仇家的親戚家裏突然多了個養子不覺得很奇怪嗎?

  作者大概是在把敵人當成智障來寫了。

  因為暫時不太影響閱讀所以算了,(攤手

  女主角從此和姑父姨媽及表弟妹一起快快樂樂地生活著,某天姑父的好友帶著兒子來探訪。

  對了姑父好友的兒子就是那個西門吹雪了。

  西門伯伯和男裝的女主角初次見面時,居然就直接給了傳媳婦的玉佩﹗

  蛤?

  認真的嗎?

  就算我讀書少也別騙我啊,這是能隨便給別人的東西嗎?當我不知道古人身上有一堆佩飾嗎?

  因為女主角很會自以為是的搞事,於是西門伯伯發現了她是個女孩子,馬上就覺得很適合做媳婦,馬上就訂下來了。

  生硬到令人無言,才見過幾面就覺得女主角很好很棒和自家的兒子很合襯真是好棒棒,作者當是在街市買菜一望就知道很新鮮嗎?

  這都算了(嘆氣

  更奇怪的是雙方家長都沒有對自家的孩子說「我給你訂了親哦」

  姑父是因為自己胡裡胡塗就把外甥女訂婚了不好意思說,西門伯父沒說我是不懂為什麼。

  有看過古代言情的朋友們都會知道通常古代小孩子都會知道自己有婚約在身的,因為他們很早就能結婚了,需要早早做好準備,所以玖是不太懂兩邊都不說是什麼道理。

  而這一拖,直到姑父姨媽被滅門、西門伯伯也失了蹤後都沒跟兩個當事人說,真是超級兒戲。

  是的,訂婚事件5年後,姑父一家被滅門了。姑父事先知道自己要糟糕了,前腳騙了女主角出門後腳馬上安排自家孩子乘馬車離府(親生和非親生的分別?

  直到女主角離府一個月後因為常常做惡夢於是匆匆回府,發現家園遭了殃,很直接地就跑進去,見到一個受傷的小夥子就超沒戒心地靠近,最後被暗算。

  太多Bug了不知道從何開始吐糟。

  從此她進入被追殺的日子裏,同時再次體現出女主角很做作的問題來。

  某次她和僕人被一堆殺手追趕上了,她和僕人的實力並沒有高出對方太多,敵人人數又遠多於她們。我是不太懂這個時候還堅持不殺人是為了什麼?想要借刀殺掉自己的僕人嗎?

  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她的僕人被打傷後,女主角才終於爆種?

  假到不得了。

  堅持原則本是無錯的,不殺人也是正確的。但女主角你能不能看看情況?身有武功在江湖裏飄,實力又不算很高,帶著這樣的想法不叫仁慈而是叫蠢,也是岡顧人命的表現——看看她身邊那位可憐的忠僕。

  真是惡心人的性格。

 

  西門吹雪崩壞得非常嚴重,這其實只是個借用了名字的原創角色而已。

  西門吹雪對女主角的感情來得莫名其妙,這還是在他不知道對方是女扮男裝的情況下。

  重逢後才半天就開玩笑要和「他」同床睡覺,幾天後到了山莊時還說和「他」一起洗澡,會笑表情會變得溫和,會吃醋女主角和侍女靠太近因為覺得兩人看起來很登對。

  下人侍女們還在旁邊起哄發揮她們的腐女妄想力,老管家發現傳媳玉佩在女主角身上,居然覺得他家莊主要和「男人」結婚。

  糟點太多我要從何吐起?

  在BG文裏賣腐的作者真是爛到爆,讀者要看腐的話自然會自己滾去看耽美,爛作者在BG文裏賣腐的行為根本就是在向不吃榴槤的人的口中塞榴槤,極度缺德的行為。

  而且這是古代文,最好古人是有這麼奔放,那今天大家就都不用吵同志結婚應否合法化了,寫得合理一點很難嗎?

  有看《陸小鳳》的我都不知道原來西門吹雪是這麼容易喜歡人的傢夥,而且喜歡上後性格表現是如此的甜膩膩惡心人。

  作者是覺得她在寫《還珠格格》的同人嗎?為什麼下人可以如此妄議主家?

  作者這麼有創意怎麼不去寫原創?別寫壞別人辛苦創作的角色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感 心得 晉江
    全站熱搜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