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高男矮的組合一直很難被人接受,尤其是在大男人主義十分嚴重的亞洲社會,根本就是死.穴。

  在英國有情景喜劇《Miranda》(港譯︰高妹正傳),在香港則有梁詠琪 ( Gigi ) 的《高妹正傳》,都說出了高妹們的煩惱

  《高妹正傳》由人稱「高妹」的歌手Gigi作曲和主唱,她本人就是一個高妹,由她來演繹這首歌真的不能更合適,只因為身材比較高挑就要被人嘲笑、還很難找合意的另一半的高妹們真的很令人心痛。

  幸好美蘭達最終找到了幸福、《高妹正傳》也有她的《高妹》唱和,而Gigi也早已有她的Mr. Right。

 

高妹
作詞:李克勤
作曲: 梁詠琪
編曲:劉祖德
監製:金培達/趙增熹

從來身高 沒那麼高都不回去羨慕
為何今天 令我仿佛失一點分數
跟你合照 挺胸收腹總是攀不到
難道不斷用力嘗試令我雙腳企高

我沒有六尺高 我卻會待你好
我會接受你一切的改造
你似美麗城堡 的一個待嫁的女巫
有著各樣法術 一再施法使我迷倒
吃一口送我的蛋糕 以後就不知道
從此 只懂去抬頭望你 似對著神聖的海報
做你的俘虜

長期服務 出不等於你有義務
聞來想想 亦有一點不知所措
感覺就似 聽到聲音可是觸不到
但你一站在人群裏便會把你看到 無從投訴

我沒有六尺高 我卻會待你好
我會接受你一切的改造
你似美麗城堡 的一個待嫁的女巫
有著各樣法術 一再施法使我迷倒
吃一口送我的蛋糕  以後就不知道
從此 只懂去抬頭望你 似對著神聖的海報

我沒有六尺高 我卻會待你好
我會接受你一切的改造
你似美麗城堡 的一個待嫁的女巫
有著各樣法術 一再施法使我迷倒
吃一口送我的蛋糕 以後就不知道
從此 只懂去抬頭望你
似對著神聖的海報 做你的俘虜
隨傳隨到

高妹正傳
作詞:黃偉文
作曲:梁詠琪
編曲:張人傑
監製:趙增熹

巍峨高山 若要攀登都總會有段路
大廈頂樓 定有階梯終於通得到
所以別說 高妹孤高總是追不到
害怕不自量力行過望見經已畏高

你沒有六尺高 你答應待我好
努力也能彌補那點高度
對你印象還好 只不過自信差兩毫
要是你樂意做 怎會給那幾寸難到
我的心裡你一樣高 你別為此苦惱
鞋踭 只不過磨平幾吋 會試著習慣這差距
就你的擁抱

如何落淚 落到山腰都經已化做霧
如何寂寞 候鳥飛機通通飛不到
雖說習慣 高空之中孤立的感覺
願我低頭時 仍能夠望見安置我的 情人懷抱

你沒有六尺高 你答應待我好
努力也能彌補那點高度
對你印象還好 只不過自信差兩毫
要是你樂意做 怎會給那幾寸難到
我的心裡你一樣高 你別為此苦惱
鞋踭 只不過磨平幾吋 會試著習慣這差距

你沒有六尺高 你答應待我好
努力也能彌補那點高度
對你印象還好 只不過自信差兩毫
要是你樂意做 怎會給那幾寸難到
我的心裡你一樣高 你別為此苦惱
鞋踭 只不過磨平幾吋
會試著習慣這差距 就你的擁抱


 

  天生一對的一首歌,然後這的確是好朋友沒錯了,最尾還要多一行歌詞XD

  有點遺憾的地方是沒有男女合唱版,如果將兩首歌的歌詞合在一首,做成對話的樣子就更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