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教同人』荏苒光年

作者:夢見COCO

 

如果,她恰好出生在並盛,

如果,她的鄰居恰好姓沢田,

如果,她的鄰桌恰好是廢柴綱,

如果,......

 

請看,一個普通女生眼裡的兔子27....

 

 

雷文確定無誤。

要吐糟的地方真是太多了(遠目

 

警告﹗警告﹗以下有劇透請注意﹗

 

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在白白淨卜卜脆的中學年代裏,柳南夏暗戀澤田綱吉,而澤田綱吉則暗戀笹川京子,哎呀當CP是澤田時通常都是出現這個情況呢。

十年後,柳南夏代替澤田死掉後,澤田才終於發現原來自己喜歡的是柳南夏,他後悔莫及一直沒有談戀愛也沒娶老婆而且還死得早,而彭格列家族也走向衰落消失的結局。

最後結局……結局我沒看,據說是BG。

 

總結就是一個為了悲劇而寫的故事,沒有驚喜,又很生硬,最後居然還HE,真是不可思議。

 

首先列出女主角柳南夏的能力設定(內容摘自原文)︰

 

  所謂的『影贄』,即成為某人的影子,替代他承擔一切災難的犧牲品。其代價是影贄身體的恢復機能會大大下降,一旦代替契約物件受到傷害,恢復速度將會比普通人要緩慢許多倍。與某人簽訂的契約,直至代替他死亡,才會真正結束,而契約物件則會暫時陷入假死狀態。

“我們柳家,其實就是『影贄』,成為某人的影贄是每一代柳家人不可逃避的宿命。如果四十歲之前還未與任何人簽訂影贄契約,就會死於非命,這就是我母親會患上家族遺傳病的真相。”
  

哦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柳南夏一直不肯表白,後來更暗中和澤田結契,在未來戰替澤田承受傷害而死去(其他世界的澤田表示︰……)。

而且柳南夏還在臨死之前鼓勵澤田接受笹川京子的告白,如此的表現我可以怎麼說呢?

係愛啊哈利.jpg

 

——才怪。

 

我只能說為何作者可以如此無病呻吟?

這根本就是為了悲劇而悲劇的產物好嗎?

別欺負我讀書少﹗誰不知道生物的兩大本能是求生和繁衍啊?

最好這世界上真的會有這種求死不求生的基因而且還沒絕種呵呵。

這樣絕好的墊棺材底用物品沒被國家圈養繁殖還能滋油淡定地生活可能嗎?嗯?

作者做設定時腦袋被門夾過了嗎?嗯?

 

然後讀者我才明白到為什麼柳南夏一直只是暗戀不肯告白了,這是何等令人感動的真愛啊﹗

係愛啊哈利.jpg

——才怪。

 

先不管這個能力設定有多神奇

柳南夏就算不結契,也能愉快地活到40歲,更何況結了契也不一定會死啦。

再逆天的能力都會有限制,可以肯定自然死是不能代替的,選一個快要死的老人應該能解決問題了。

就算作者大筆一揮契約對象自然死了,替身也要跟著去墊棺材底,那麼選一個住在無天災人禍的植物人不就好了嗎?如果依然也能死這個故事也要變成喜劇了。

 

總覺得有種被人當傻瓜的感覺……

 

算了。

反正大千世界無奇葩不有,作者硬要寫無腦設定也沒辦法……(棄文

 

可是可是我不能接受作者寫壞了角色啊……

澤田綱吉一直以為自己愛的是笹川京子,結果要到京子向他告白他才發現自己愛的是柳南夏,有種微妙的渣感呢,澤田作為一個有超直感的人寫得這麼遲鈍真的好嗎?

arrow
arrow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