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三國嫁郭嘉

作者︰月映橋

 

簡介︰

三分雖然天數定,神機妙算亦可圖,

倘若當年奉孝在,豈容西蜀與東吳!

 

-------

 

  書名詐騙——男女主角雖有夫妻之實而無婚娶之儀;簡介詐騙——赤壁之戰定三分天下之貌,作者你就給我停在赤壁開打之前,是年紀大了寫不動了嗎?

 

  可惜了這文良好的前半段。

 

  開場時女主角直接掉到郭嘉家裏,於是就跟著郭嘉先去袁紹勢力再去曹操那裏。郭嘉很還原地愛酒愛美人,是一個浪子型的角色,比起其他以郭嘉為男主角的文實在是真實好多(其他作者都只寫他好酒但很少有會描寫他召妓),女主角有中上之姿,口花花手多多的郭嘉也常常去釣她,我覺得這樣寫很真實。

 

  女主角這個時候還是有帶腦袋的,她知道郭嘉短命之餘又好色,和郭嘉只是以朋友的方式去相處,在丈夫人選方面也是期待趙雲(傳說中性格老實)那類人。她雖然穿越到這個女子地位不高的年代,但仍然希望自己能繼續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在袁紹處曾努力在軍中謀職位,在張頜那結了一絲情分,後來發現曹操被自己表哥穿了,就到他手下男扮女裝做幕僚,還做到出使董昭以奉天子,領典韋滿寵率軍殺楊奉招安徐晃,這前半部份真是寫得超級好。

 

  此外她還和華佗交好,拜了董昭為師,這個時候作者對她的定位是外交型人材,是游說諸侯、招安謀士良將的人材。

 

  感情線方面,每次看到郭嘉為了氣她而招妓我就笑翻了(你看看你),後來郭嘉發現自己對女主角以外的人不行了更是深得我心(你小子也有今天了),而女主角對他這些行為雖然有點不開心但也沒太在意,我都快要覺得這本書是我三國同人的No.1了。

 

  但是﹗

 

  作者她﹗

 

  半路轉軚了﹗

 

  而且是180°急轉開後車啊﹗

 

  首先是宛城一戰神展開,女主角都劇透了賈詡要玩美人計,張繡會背叛,典韋曹昂曹安民會死,曹操先頭還應得好好的表示會重視。

 

  結果呢?

 

  鄒氏一個弱女子突破了重重阻礙跑到曹操帳裏,曹操還笑呵呵地悅納了,等女主角趕到時還向她們炫耀。

 

  我看得目瞪口呆。

 

  郭嘉當機立斷想挽回事態,曹操曹昂也騎上馬逃走了,但追兵們就是能強行追上這些名馬,最後典韋曹昂曹安民還是死了﹗

 

  從沒見過如此無恥的強行閹割﹗

 

  後來畫風一轉,華佗好友沒有了﹗董昭老師沒有了﹗張頜那個伏筆更是直接丟到冥皇星外,幕僚的位置也沒了,曹操表哥還變得對她各種疑心,還自以為時把她送去郭嘉那裏,後面出事了說要親自操辦男女主角的婚禮但是沒兌現。

 

  這樣子的重生表哥要之何用啊?

 

  女主角被轉變成要操心生小孩和郭嘉身體的老媽子,身邊一向忠心的婢女也叛變想撬她牆角(郭嘉),後來還憑空出現郭嘉第一個女伴,領著都9歲還是10歲的兒子來認親﹗

 

  ……

 

  看到這裡,我連快轉都沒興趣了,直接跳了結局,知道男女主角都沒死,會一起生活下去就算了,後半部真是各種倒胃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點 心得
    全站熱搜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