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庶女攻略

作者︰吱吱

 

  鳥啼遠山開,林霏獨徘徊。

  清霧聞折柳,登樓望君來。

  錦緞珠翠之間,她只是一個地位卑微的庶女……

 

----------------------------------

 

 

  警告,男主有小妾,雷者請隨意點叉。

 

  這個故事我看到一半時就來推薦,結果看到後半時又發現還是分在一般好了。

 

  這就是一個家長裏短的故事,主要圍繞在女主角一家人的家庭生活,女主角的攻略進程大概是這樣的︰未嫁時討好大太太、在姐妹中低調生活自保,出嫁後要攻略老公、太夫人、庶子女及嫡子,應付妾室妯娌等等,搞完這些以後她就生小孩了,從這裏開始故事就變成育兒心得,隨著孩子們逐漸長大會說話會走後,故事又變成問題兒童性格行為矯正教育大全。

 

  先來說說優點。

 

  這位穿越的女主角性格溫和穩重很討人喜歡,我最欣賞她既保留了現代人的某些特質之餘,又能很好地適應古代的規矩,遇到困難也能冷靜理智地處理。她和男主角及其一家人從戒備、到認識、再到真心相待的過程,既真實又溫暖,簡直像是完美繼母教材(笑

 

  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婚後戀也寫得很棒,看著男主角從防備到別扭到離不開女主角的轉變,真的要佩服作者的耐心,她寫得很細緻。

 

  女主角是這樣教導庶女的︰沒有張三就有李四,你要做的不是對付她們,而是讓丈夫發現你的好。

 

  因此女主角沒有和妾室及孩子們鬥生鬥死,但小妾們卻就這樣慢慢變成邊緣人。

 

  作者還有一個令我很欣賞的地方,她的文筆不會隨大流,不會寫「精緻的五官」、「精緻的鎖骨,也不會寫眼睛跑馬燈或唇角一勾之類,這一點絕對要讚﹗

 

  這樣看來這故事是很棒的,本來我是分在「好看」的,然而從女主角生小孩後開始,我的心情就像過山車在俯衝般一滑到底,還跌出路軌掉到山腳底。

 

  從生子開始,故事的爆點就落在子嗣上。沒有兒子的,連生女兒的,生不出來的,難產血崩的,包括女主角在內的女角色們集體在孩子問題上扑街。其中女主角那種兒子就是全世界的樣子令人很膩味,直到發現兒子有被溺愛死的問題才扭回來。

 

  很抱歉我不是媽媽實在不能體諒作者的心情,能控制一下別把自己的愛好過多地帶入故事中嗎?

 

  為難完媳婦生小孩後,就去搞小孩。

 

  用很多篇幅去描寫各種各樣討人厭的屁孩,再長篇大論地說母親們如何如何去矯正他們,作者該不會是對著育兒書照搬過紙吧?

 

  這些孩子會長成這個樣子,到底是家教不好呢?還是風水有問題?沒梗要注水也不是這樣做的好吧?令人覺得很煩啊。

 

  這故事如果停在女主角生活平順後的話,故事整體會好看很多。要不是到這裏只餘百多章就完結,我絕對會棄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點 心得
    全站熱搜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