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五]如何避開展大人

作者:酸酸的桑果

 

我是祁凡,一個普通的穿越者,靠著劫富濟貧(自己)活著

直到有一天,我作案的時候遇到了傳說中正義又武功高強的南俠展昭

“姑娘,我覺得你這樣做很不對。”

吃飯的時候展昭跟著我講這句話,走路的時候展昭也跟我講這句話,洗澡的時候……

“對不起,展某什麼都沒有看見!”

 

我以為只要展昭跟了包大人就不會再有空管我了

萬萬沒想到,通緝榜上出現了我的名字……

“我不是,我沒有,別瞎說。”

 

以09年七五為參考,一切靠作者瞎扯

bug歡迎指出

小白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寫作指導

 

------------------------------------

 

  平淡、輕鬆和甜的文,可以很順看完的小品,故事由一個個彼此無關聯小事件組成,因為要破案所以有點點推理成份,但女主角是個穿越者,所以都很快地解決了。

 

  賣點是男女主角談戀愛時的甜蜜氣氛,另外作者把展昭和白玉堂描寫得很讚,特別是展昭那純情正直小生的形象非常可愛,我覺得憑他臉紅害羞又正直的樣子這作品還可以再寫50章。

 

  然而後期他就進化成腹黑了(扼腕

 

  覺得作者似乎功力不足,作品基本一路平順沒有大起大落,故事線未到襄陽王就已經完了,很多七五人物都沒出場,角色們除了男女主角和白玉堂外都很臉譜化,靠讀者對原著的印象。總括來說就是所有人事物都欠缺深入描寫,如果是原創文就會扑街。

 

  不過就憑男主角寫得很美味的份上,我覺得也算好看啦。

 

PS︰簡介寫得那些除了開頭外都沒做到,又是簡介詐騙,我很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晉江 七五 心得
    全站熱搜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