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武俠]小惡人
作者︰奚染

江容穿到武俠裡,發現自己背景駭人,如無意外可以拼一輩子的爹。

但本著既然穿越就要好好搞事業的心,她還是努力干了一點大事。
然而——“我!自在門優秀畢業生!坐擁惡人谷!醫術天下第一!怎麼就成了武林中最好吃的那塊肉,誰都想來咬一口?”

·女主身份賊牛逼,真的賊牛逼,人物一鍋燉,時間線有調整刪改
·主場大概是《孿生兄弟相殺》+《名捕F4》+《鬱金香盜帥》+《例無虛發那把飛刀》
·刀槍劍戟之「戟」,女主就是用戟就是喜歡戟,不喜歡慎入

 

 

  CP是在原著裏被未婚妻害死的刀男。

  先說優點。

  故事的前中段好看,有創新的劇情,例如原蝙蝠被女主角一家治癒、搶先救走飛刀探花、未來蛇蠍美人被女主角扭轉命運、殺了在原著怎樣也倒不了台的奸臣等,沒了這些原著遺憾玖覺得很棒。

  同人就是要這樣才好看啊,如果都在走原作故事那不如回去看原作,對吧?

  女主角的心態很好,她覺得既然自己投胎到這麼好的家庭裏,就要好好搞事業,努力做些大事(最後也真的做到了),不要辜負了這份機緣。

  看到這裏玖覺得超讚好嗎﹗人就是有抱負才叫人嘛,有自己理想的女主角才會更有魅力。

  此外女主角三觀也算正(至少作者描寫得算是合理),純為善心去行醫、為家國大義誅奸臣,就算作者給女主角開了很多金手指,玖也覺得可以接受,因為女主角最後真的有使用到這些天賦,而不是為了能配得起男主角而鍍金,如果能再多寫一點會更豐滿。

  親情很好看,尤其是女主角和伯祖父的初見超棒的,她和父母叔叔的互動也不錯,結尾父親和叔叔被女主角的想法感染、重出江湖幫助大廈將傾的國家有喘息的空間,感覺有那麼一點點的燃呢。

  聯繫到故事時間在未來會接續到《陸小鳳》的年青皇帝,就會覺得很棒,玖很喜歡這個彩蛋。

  愛情線薄弱得讓人很驚喜,雖然結尾還是突然戀愛了,很不自然但比全程戀愛腦要好很多,可惜的是作者讓竹馬也喜歡女主角……如果蝙蝠能發展成純親情或純友情會更好看。

  然後是缺點。

  主線的描寫有點薄弱,《絕代雙驕》是父輩故事已成歷史,這沒問題。

  《小李飛刀》的重點在於閏中好友的林詩音?這樣很浪費題材啊,還好有救到探花君。

  而《楚留香》有高出場率的只有蝙蝠君,盜帥只在最後走過場地露一下面,令人不禁覺得有點不尊重。

  盜帥雖然很花心,好歹也是魅力滿滿的正面主角,結果還比不過原作裏的反派……

  女主角只專注在名捕的故事,進京城後就沒再離開過那三分地,快意江湖是什麼呢?不存在的。綜武俠?是偽綜吧?

  故事後面還草草完結,就停在女主角發現自己心意,和男主角告白的時候,簡直可以說是爛尾了。

  很多配角淪落成免洗筷,而且作者打完BOSS就當完成了,玖都不知道原來人生就是一條單程不回頭的路呢?

  女主角一出惡人谷後沒有後續,明明出谷之前還對自家貓主子和谷中的生活滿意到不得了,結果出去後就再沒惡人谷的戲份了;

  堂哥獨自出來經商後自稱姓花,生意越做越好,中段時女主角曾問他有多富有,他說他應該是江南的首富,那不就成了花七童的爸爸了嗎?但是故事突然結局,沒收到這個伏筆;

  而後段堂哥似乎對林詩音有意思,林詩音則覺得她拖累了表哥,覺得她不適合和表哥結婚,而他表哥……完全沒有寫到他的想法,堂堂主角淪落成龍套(1 combo);

  而表哥遠沒楚留香悲慘,楚留香只在李師師香閨打了個醬油,堂堂主角淪落成龍套(2 combo);

  [順提最悲慘的原主角是陸小鳳,這個作品只有葉城主有露面,堂堂主角淪落成龍套(3 combo)]

  最後令玖覺得在意的還有李師師,這個備受作者欣賞的角色沒有交代結尾……作者對她的愛也太脆弱了。

  如果這些可以補完整會更好看,期望作者下部作品可以更好看。

 

 

 

 

  下面是同作者的武俠同人的看簡介棄文系列︰

 

 

[綜]遺孀不好當

作者:奚染

 

盧驚綠穿越第一天,就被叔父送上了花轎,擡進飛仙島白雲城,成為了城主夫人。

 

白雲城主年方弱冠,貌若潘安,武功高強,錢多話少,實在是個很不錯的對象。

……可惜盧驚綠知道他未來會造反,所以逮到機會就跑了,跑完才發現自己肚子裡已經有了他的孩子。

 

盧驚綠:“我只是不想我老公將來造反失敗我被連坐而已,他的遺孀可不好當,這有錯嗎?當然沒有。”

 

·一個單親媽媽帶球跑的簡單粗暴蘇爽文

·綜金古,時間線全砍,私設如山,男主就是文案裡那個

·純甜文,沒看過武俠小說不影響閱讀


 

  CP葉孤城(1 combo)。

 

  玖對葉孤城有點審美疲勞。

 

  單親媽媽帶球跑emmmmm,真想不通為什麼作者總喜歡寫懷孕,難道她們都不知道懷孕是一件需要健康飲食良好作息開朗心態安穩環境容易疲勞孕吐睡不好屎尿頻的嗎?

 

  看來是不知道嗯。

 

 

[綜武俠]倒插門

作者:奚染

 

蕭飛雨一直以為自己這場穿越非常普通。

直到十歲那年,她師兄朱停跟她說,他有一個姓陸名小鳳的竹馬要來帝王谷探親。

 

如果這還能掙紮一下解釋為巧合的話,之後發現自己和萬梅山莊少主人其實有婚約的時候,她的內心就只剩下“……”了。

 

蕭飛雨:狗屁我以前根本不知道還有婚約這玩意兒!我不幹!除非他入贅!

西門:嗯。

蕭飛雨:??????你冷靜一點!

 

 

 

  CP是西門吹雪(1 combo)

 

  玖對西門吹雪有點審美疲勞。

 

 

 

[綜]飛刀與劍

作者:奚染

 

這是一個少女成長的故事。

(cp劍神)

 

送給南柯十三殿。

 

涉及武俠作品:《四條眉毛傳奇》、《孿生兄弟相殺》、《例無虛發那把飛刀》系列、《誰看誰死箭》、《一場招婿引發的血案》、《這個殺手他姓孟》、《名字是嵇康臨行奏的曲的劍》

 

 

 

  CP是西門吹雪(2 combo)

 

 

[綜]一個小目標

作者:奚染

 

唯一的表哥靠不住,表哥給找的相親對象更靠不住。

何以解憂?唯有暴富。

 

林詩音對合夥人姬冰雁說:“貪多嚼不爛,咱們先定個小目標,比如先壟斷了西南那一塊的茶葉絲綢生意,每年賺個三百萬兩再說。”

 

“我只是想賺更多的錢包養我看上的小神捕,這有錯嗎?當然沒有。”

 

【閱讀提示】

1、綜《例無虛發那把飛刀》、《名捕F4》、《郁金香盜帥》。

2、CP冷四爺。

3、畫風清奇,爽過不後悔。

4、這次要搞一點大事,但感情線依然甜甜甜www

 

 

  簡介中的女主角的性格令人望而生畏呢。

 

 

 

[綜]我想當寡婦

作者:奚染

 

穿越成一個武俠小說裏的絕色美人之後要怎麽辦?

 

當然是踹了婚約對象並且把(未來的)出軌對象一起甩了然後找個錢多話少死得早的丈夫,準備當一個有錢的寡婦。

 

對照自己穿越前“身家過億,父母雙亡,身患絕癥,沒有兄弟,沒有子女”的擇偶標準,沈璧君決定把自己嫁到白雲城。

 

——吃瓜等決戰前後!

 

“我只是想有個錢多話少死得早的對象而已。這有錯嗎?當然沒有。”

 

【閱讀提示】

1.男女主看文案自行判斷,我相信大家都懂的麽麽噠。

2.綜了《四條眉毛傳奇》、《孿生兄弟相殺》、《拐帶已婚少婦的蕭姓浪子》、《名捕F4》、《沈屙樓主傳位記》。

3.架得很空的輕松流,甜甜甜,爽爽爽。

 

  CP是葉孤城(2 combo)。

 

  重梗了吧是說。

 

 

 

[綜]兄長是戲精

作者:奚染

 

穿越成武林世家無爭山莊的小女兒之後,原芙月一直以為等待自己的是被全家捧在掌心,成為武林第一大小姐的好日子。

然而事實卻截然相反,因為她還有個神他媽戲精的瞎子哥哥!

 

第不知道多少次被那個戲精兄長氣得離家出走後,她對城東萬梅山莊的“啞巴”少主說:“還是你好,你分我糕點吃,我哥只知道跟我搶,還要搶我從你這裏帶回去的!搶不過我還告狀,這個戲精!”

 

西門·我只是懶得說話·吹雪:“……”

 

·綜武俠,對武俠沒有了解的穿越女主

·主場《郁金香盜帥》+《四條眉毛傳奇》+《所有情人最後都發現是我妹妹》+《孿生兄弟相殺》

·主角非一路順風順水,有點逆襲打臉流,男主不是劍神

 

 

 

CP葉孤城(3 combo)。

 

 

 

[綜武俠]白雲間

作者:奚染

 

白飛飛與葉孤城。

 

滄海一粟白雲間,此生幸遇傾城色。

 

【閱讀提示】

1、喪心病狂拉郎配。《神偷計劃》衍生,時間線之謎就此揭開!(餵

2、短篇,送給南柯十三殿,女主白飛飛,男主葉孤城,不喜歡直接點叉,不要點進來然後告訴我你不吃這個CP,懂了嗎?

 

 

 

CP葉孤城(4comb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綜武俠]小惡人 閱後感
    全站熱搜

    lokyi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